人氣 1122

川普11月訪中會習 聚焦國際議題

#寰宇 #美國 #中國大陸 #川普 #北韓

記者張加、林庭瑤/華盛頓、北京連線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美東時間十二日於國務院會晤中國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預計北韓問題與美國總統川普訪中行是兩人會談重點;中方新聞稿未提北韓,但表示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推動川普訪中行取得積極成果。

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左)十二日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右)。 歐新社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左)十二日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右)。 歐新社

新華社報導,兩人聚焦在川普今年內訪問中國大陸,並就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楊潔篪提到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以建設性方式妥善管控分歧」。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記者會說,楊潔篪向提勒森表示,應習近平邀請,川普將於今年內對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推動這項訪問取得積極成果。耿爽說,提勒森也向楊潔篪表示,願與中國大陸加強溝通協調,確保川普這次訪問「富有成果」。

路透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川普十一月走訪亞洲時,大陸可能是其中一站,但白宮與國務院皆未證實川普是否將於十一月訪中。川普十一月將出席在亞洲舉行的三場峰會,包括美國與東協峰會、東亞峰會、亞太經合組織峰會;這將是川普上任後首次亞洲行,預期川普此行可能安排停留大陸、日本等其他國家。

川習會提到台灣?

提勒森八月表示,美中關係處在轉折點,雙方一直在討論如何定義未來五十年的美中關係;川普訪中若成行,是否與習近平討論並重新定義美中關係,將是外界關注焦點。而根據過去美中元首峰會的慣例,中方都會主動提及台灣議題。

根據中國大陸內部規畫,川普訪問北京訂在十一月間。新華網報導,提勒森說,川普非常期待年內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美方願同中方在舉辦首輪外交安全對話和全面經濟對話的基礎上,辦好首輪社會和人文對話、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加強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與協調,確保川普訪中富有成果。

楊、提沒點名北韓

楊潔篪此行正值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針對北韓的新一輪制裁,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設定進口石油上限等,新華社報導,楊潔篪與提勒森透露的對話內容雖然都沒有點名北韓,但強調「要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與合作」。報導說,中美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