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北韓稱美朝會議「令人遺憾」 指美片面施壓要求去核 

#寰宇 #美國 #北韓 #去核

聯合報 記者王麗娟╱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左右手金英哲就北韓去核問題結束兩天會談後數小時,北韓發表聲明表示,與龐培歐所率美國代表團舉行的高階會談「令人遺憾」,並指責美國單方面向北韓施壓,要求北韓放棄核武。

美朝會談結束後,龐培歐與美國代表團一行人即轉赴日本。 臨行前,龐培歐告訴記者,他與金英哲的會談「成果豐碩」,雙方開誠佈公進行商討,且在部分領域 「獲致許多進展」。龐培歐強調其他領域仍有許多工作待完成,將由雙方的工作小組負責商定這些特定問題。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一行人7日下午抵達北韓國際機場,準備登機前往日本。 美聯社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一行人7日下午抵達北韓國際機場,準備登機前往日本。 美聯社

北韓對會談成果抱持較嚴厲看法,表示美國背叛6月12日川金會的精神,在「CVID」上,也就是北韓去核必須符合「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原則上,對北韓進行「單方且類似強盜」的要求。

北韓的聲明表示,該國對後續的會談「相當憂心」,因為它可能導致雙方進入「危險階段,造成我們對非核化的意 願大打折扣,之前我們的意願十分堅定。」

北韓發言人說:「我們原期待美方會提出建設性措施,本著川金會的精神,協助建立雙方互信,我們還考慮提供互惠措施 。但是美國在這第一次高階會談展現的態度和立場令人遺憾。」

龐培歐在登機前往日本前強調,雙方仍需更多的會談。他表示美朝已決7月12日再舉行會談,可能進行1天或2天,討論歸還韓戰美軍遺體事宜。

在摧毀北韓飛彈發動機設施上,龐培歐說,雙方已就摧毀形式進行商討,達成部分進展,且對未來的工作談判預鋪了道路,以利雙方團隊持續進行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