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7

溪頭橫躺族少了 新增「占床族」

#地方 #橫躺族 #占床族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溪頭氣溫涼爽是避暑勝地卻出現「橫頭族」,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最近增設原木吊床和桌椅,希望讓遊客好好休息,不要到處亂躺,雖然橫躺族變少,但是卻出現用包包占用吊床的「占床族」,台大只好張貼告示,呼籲遊客勿占床,讓大家都有機會躺下來休息,享受溪頭舒適自然的環境。

台中市林先生今天上午和家人到溪頭健行,看到巨大林木間竟有木製吊床相當開心,趕緊躺一下,直說:「這種天氣能躺在森林裡吸收芬多精,這才是享受人生」。

溪頭在林木之間增設木製吊床,躺臥相當舒適,希望扭轉遊客到處亂躺的習慣。記者江良誠/攝影溪頭在林木之間增設木製吊床,躺臥相當舒適,希望扭轉遊客到處亂躺的習慣。記者江良誠/攝影

溪頭教育園區主任鍾立展表示,溪頭森林茂密、充滿芬多精、負離子,海拔1200公尺,平均不到20度的氣溫有如「天然冷氣」,吸引許多遊客上山。但遊客到了園區到處躺,走廊、樓梯和桌椅上都有人躺臥影響觀瞻,為了改善「橫躺族」亂象,不斷勸導遊客並在長椅中間隔板,讓遊客無法躺臥。

但勸導不一定有效,且遊客走累了也需要地方休息,因此反向思考,最近乾脆花了四百萬元設置吊床、桌椅,天文台、活動中心、草坪區等地增設100張原木桌椅和50座原木吊床,方便遊客休息。

遊客對於這些新設施相當歡迎,陳姓遊客說,來溪頭走走呼吸芬多精,現在又有舒適的桌椅和吊床,躺下來睡一下,身心都舒暢,感謝園區這麼貼心。

不過,新吊床對溪頭遊憩大大加分,卻有部分遊客一進入園區,就將包包物品放在吊床上佔位,甚至一放就是好幾個小時,影響其他遊客使用休憩權益。鐘立展說,現在已在吊床上設置告示,請遊客不要占用吊床,只有大家發揮公德心,才能共享舒適的休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