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24

氣象局:瑪莉亞颱風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地方 #瑪莉亞 #颱風 #海警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今年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MARIA)將朝琉球群島方向移動,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未來路徑變化要視太平洋高壓的強度而定,最快下周一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局說,如果太平洋高壓強度較預期偏強,瑪莉亞會以偏西的角度通過琉球海面南側,離台灣比較近,反之離台灣比較遠,將是接下來的觀察重點。受瑪莉亞颱風影響,明起台灣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中央氣象局表示,桃園以北及宜花今天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氣象局表示,桃園以北及宜花今天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聯合報系資料照

至於今天的天氣,氣象局表示,西南風減弱,風向轉偏南風,清晨到上午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雨,花東也有零星的降雨,其他地區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午後各地山區及平地出現雷陣雨的機率都高,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地區的降雨有機會持續到入夜之後。

北部地區午後雷雨發生的時間會比較早,提醒民眾留意天氣變化;溫度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花較為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其他地方約32、33度。

下周二前,颱風逐漸接近琉球群島,風場轉為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周三至下周五颱風通過琉球群島後,南方低壓雲系移進台灣,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