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瑪莉亞轉中颱不排除成強颱 下周二最接近台灣

#地方 #瑪莉亞 #颱風 #強颱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颱風瑪莉亞 (編號第08號,國際命名 MARIA)發展條件好,恐成強颱。氣象局指出,這個颱風目前所處的環境有利成長,今天凌晨已轉成中度颱風,甚至也不排除成為強烈颱風。不過,目前各個資訊對於這個颱風的紛歧仍大,未來路徑還要觀察,10日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否影響台灣,也要再觀察。

氣象局臉書粉絲頁「報天氣」昨提醒,颱風對於台灣的影響還有不確定性,請多留意最新天氣預報,另也張貼颱風的路徑潛勢預報圖,並提醒,紅色實線的範圍是路徑潛勢預報70%機率範圍,不是暴風圈大小,請大家不要太過緊張。

輕度颱風瑪莉亞 (編號第 08 號,國際命名 MARIA)發展條件好,恐成強颱。(圖/擷取自氣象局臉書粉絲頁)瑪莉亞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目前颱風所處的環境不管是海溫、大氣條件都有利成長,不排除成為強烈颱風,將是一個蠻強的系統,只是移動的路徑上,還有蠻大的變數。

陳建安表示,根據目前路徑,颱風未來將往琉球群島接近,屆時要看北邊高壓強弱,高壓強的話,颱風會偏西,較靠近台灣,高壓弱的話,位置則偏北,往琉球群島北側通過,因後續路徑變數大,還要持續觀測中。

未來天氣方面,陳建安表示,今天西南風逐漸減弱,中南部大雨可望緩和,其他地方以午後短暫雷陣雨為主,周日、周一,沒有特別明顯的系統影響,風場轉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注意午後雷陣雨,10日之後變數大,如果颱風從北邊通過,會帶一些南方雲系,使得南部、東南部、東部地區降雨機率增高,不過,這部分還要觀察。8日後,北部、東半部要注意長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