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9

強颱瑪莉亞來了…明發海警 中心恐登陸

#強颱 #颱風 #瑪莉亞 #氣象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迅速升格為強烈颱風之後,速度不僅加快、路線也往南修,影響台灣程度逐漸增大。中央氣象局表示,照目前路徑來看,明天晚上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二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為周二到周四,又以北部最嚴重,且颱風中心還不排除登陸。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昨天下午2點,瑪莉亞位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2140公里處,未來路徑先朝西北,之後朝西北西往台灣近海接近,再到大陸福建。

強颱瑪莉亞路徑圖。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強颱瑪莉亞路徑圖。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顏增璽表示,以這個路徑來看,明天晚上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二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是周二到周四。預計周二下半天開始,北部有一些風雨,再慢慢地影響到中部,周三全台都會有風雨,又以北部最嚴重,預計周四就會脫離颱風影響。

至於影響台灣程度?顏增璽表示,目前颱風中心已經接近台灣近海,如果太平洋高壓較強,路徑會再往南偏,颱風中心就不排除登陸,中心登陸代表什麼意義?顏增璽表示,因中心風速會達到10級風以上,若中心抵台,恐帶來較大風雨,包括近年的尼伯特颱風、莫蘭地颱風,都是颱風中心登陸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