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4

颱風假怎麼放? 柯P:將盡量避免放半天

#瑪莉亞 #颱風 #颱風假 #氣象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如果路徑不辨,最快明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10日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引發外界關心颱風假會不會放?

實際上,根據北市府颱風假公布的SOP原則,將依照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及中央氣象局、台大氣象團隊所提供的預報及觀測資料,於前一天晚間10時前發布,或是當天凌晨4時30分前發布是否停班停課的訊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圓成啟用儀式。記者余承翰/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圓成啟用儀式。記者余承翰/攝影

不過外界質疑,當天凌晨4時30分前才發布是否停班停課,是否太晚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會啦,前一天晚上10點就會宣布,且會盡量避免放半天,因為放半天太難操作,所以如果有時候放了,對不起國家民族(指放颱風假卻無風無雨),那也沒有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