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0

強颱瑪莉亞 下周三最近台灣

#地方 #強颱 #瑪莉亞 #台灣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生成不到兩天時間,第八號颱風瑪莉亞 (MARIA)迅速成長,昨下午兩點已轉為強颱。氣象局指出,目前颱風往琉球前進,不過後期路徑變數大,影響台灣的程度,今天會較明朗;目前估計颱風十一日(下周三)最接近台灣,十一日到十三日各地天氣不穩定,南部要注意短暫雨。

颱風瑪莉亞於四日晚間生成,昨天凌晨兩點升級為中颱,下午兩點再升為強颱。根據氣象局昨晚八時觀測資料顯示,瑪莉亞以每小時七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琉球方向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五十一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六十三公尺,七級風半徑兩百公里,十級風半徑七十公里。

第八號颱風瑪莉亞 (MARIA)迅速成長,昨下午兩點已轉為強颱。圖/聯合報圖/聯合報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瑪莉亞生成如此快速,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關島附近海溫高,有利於發展,第二個則是位處太平洋高壓下緣,高壓勢力穩固。彭啟明也說,全球暖化之下,不少專家都評估 ,未來生成快速的颱風將十分常見。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則指出,生成不到兩天就轉為強颱的情況雖不常見,過去也有一些案例,像一九六一年的強颱波密拉、一九九八年的強颱瑞伯、二○一六莫蘭蒂颱風等,都是不到兩天就從生成轉強颱。

陳伊秀表示,目前瑪莉亞持續往琉球方向前進,因距離仍遠,影響台灣程度預估最快今天才會比較明確,根據目前颱風路徑來看,十一日將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至於影響台灣程度,若太平洋高壓勢力強,颱風就會持續西偏或南偏,威脅台灣機率就增加;若太平洋高壓勢力弱,瑪莉亞北轉速度就會變快,對台灣影響變小。

陳伊秀表示,今明兩天各地仍以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為主,八日到十日天氣穩定,十一日到十三日受颱風帶起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南部要注意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要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