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

法務部:死刑執行 採慎重態度

#地方 #政策 #死刑 #麻原彰晃 #邱太三

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日本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主謀、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與幹部等七人昨執行死刑,國內目前四十三名死刑犯何時執行再成話題,法務部昨天仍強調,對執行死刑要採取慎重的態度。

依法務部資料,目前在監死刑犯年紀最長的八十三歲,法務部上次執行死刑是在二○一六年五月十日,由前部長羅瑩雪簽准執行「捷運隨機殺人」的鄭捷,距今超過二年未再執法,創下國內未執行死刑時間新紀錄。

對日本執行死刑,法務部長邱太三不願回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對日本執行死刑,法務部長邱太三不願回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務部長邱太三日前表示,槍決不能解決問題,死刑執行不能在憤怒之下做倉促決定,社會治安的好與壞,應該要從整體面考量,而不是用個案去觀察,並表示依警政署的統計資料,近兩年重大兇殺案件數據是降低的;對日本執行死刑,他不願回應。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法務部對死刑的政策並沒有改變,沒有說要廢除死刑,也沒有說不執行死刑,只是對執行死刑是採取慎重的態度。

陳明堂重申,近期發生幾起重大凶殺命案,法務部及相關機關對於建構良善的社會安全網,會繼續做努力,至於執行死刑與否,沒有確定、特殊的時間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