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0

世足/南美洲唯一球隊淘汰!比利時勝巴西第2度闖4強

#地方 #世足 #足球 #巴西 #比利時

聯合報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近3屆都敗給歐洲球隊,賽前被看好奪冠熱門巴西,8強賽在「歐洲紅魔」前栽跟斗。比利時藉著巴西開賽13分鐘的烏龍球,第32分鐘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再攻入第2球,2:1踢退5度冠軍巴西,隊史第2度闖進4強,巴西淘汰也宣告本屆冠軍將是歐洲球隊。

此役開賽雙方就攻勢頻頻,第7分鐘巴西就有近距離門前機會,但奇亞哥‧席瓦( Thiago Silva)卻踢中左柱錯失先馳得點機會。
 
比利時2:1踢倒巴西,球員興奮擁抱。(圖/美聯社)
 
第13分鐘比利時角球機會,取代吞兩張黃牌罰禁賽卡塞米羅(Casemiro)的費南吉尼歐(Fernandinho),門前躍起想清開球,卻大擺烏龍,球打中肩膀球折射入網,讓比利時藉著烏龍球率先攻下第1球,同時也是本屆賽會第11顆烏龍球。
 
比利時把握快攻機會,第32分鐘由盧卡庫(Romelu Lukaku)發動快速反擊,中路盤帶後,在被絆倒前將球送到右路給隊友,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禁區前順勢勁射破網,讓比利時取得2:0領先。
 
上半場傷停補時,內馬爾(Neymar)難得抓到機會由左路發動反擊,但最終先越位收場。
 
苦苦追趕的巴西終於在下半場有得分攻勢,第75分鐘庫蒂尼奧(Philippe Coutinho)往禁區漂亮吊球,奧古斯托(Renato Augusto)頭錘擺渡,為巴西扳回一城追成1:2,第83分鐘庫蒂尼奧錯失大好機會,門前一腳踢飛,掩面懊惱。
 
比利時86分鐘換下盧卡庫,改攻為守,內馬爾93分鐘射門遭門將擋下,從球門上方越過,隨後角球巴西也沒能把握難挽頹勢。
 
這是南美洲國家自2006年再度於4強中缺席,且歐洲國家將創下史上首度連4屆冠軍(2006年義大利、2010年西班牙、2014年德國),前一次單一大陸連霸已經是1934、1938年義大利連霸時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