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連戰赴陸13日會見習近平

#寰宇 #兩岸 #連戰 #習近平

工商時報 記者王正寧、鄭舲/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辦公室和大陸國台辦昨(6)日發布消息,連戰應對岸邀請,12日將啟程訪大陸。預計13日在北京參加研討會,並會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接著到瀋陽憑弔外祖父母、赴杭州參加祖父連橫140周年誕辰與紀念館10周年慶。

連戰此行在年初就與對岸接洽,與國共論壇停辦無關,也不代表國民黨。

連戰(見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法規定,公告實施後1年內須要繳返溢領金額,共約206人受影響,依據立院民進黨團的推估,國民黨大老關中、連戰(見圖,本報資料照片)將分別繳返1011萬元及983萬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此表示,連戰已透過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向他表達,希望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協同他前往,但此行並不代表國民黨,也非取代正式的國共論壇。

除了13日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是重頭戲外,連戰將參加由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合辦的研討會,這項研討會,台灣約有50名由各行各業組成的相關人士出席,包括前職棒球員郭泰源也在名單內。

至於外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隨行,連辦發言人郭素春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有多名企業家隨行」。但郭素春強調,這次隨行人員裡面,並沒有年底將角逐縣市長的參選人。

吳敦義昨受訪時被問及連戰訪陸一事表示,連戰透過林豐正表達,希望黨能請大陸事務部派人協同,「我當然沒有拒絕的道理」,但這不是正式的國共論壇或兩岸論壇,連戰此行是去訪友,跟好朋友見面,陪他一起去的也都是他的老朋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