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陸學者:習對和統自信從未動搖

#大陸 #中國 #兩岸 #習近平 #連戰

工商時報記者藍孝威/台北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說,兩岸和平統一必能勝利到達彼岸,大陸涉台學者李振廣認為,這透露出習近平對和平統一的堅定自信從未動搖;至於連戰提「求同存異」,九二共識就是用來處理兩岸對一中內涵認知的分歧。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表示,習近平第一次提「兩岸和平統一的航船必能勝利到達彼岸」,顯示雖然當前兩岸關係形勢嚴峻,但大陸展現出對和平統一有堅定的自信。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和平統一有著堅定自信。(新華網)習近平(新華網)

李振廣說,目前正值陸美貿易戰方酣,美國又頻打台灣牌,近日才派遣美艦行經台灣海峽,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受到一定程度的威脅,但是大陸方面堅持和平統一的方向並未動搖。

大陸的底氣從何而來?李振廣表示,一是大陸具備反台獨的手段與能力,足以遏止任何形式的台獨;二是隨著大陸現代化建設進程的發展,社會、民生、軍事、經濟各方面均呈現飛躍成長,都使大陸有更多的自信推動兩岸和平統一。針對連戰說「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李振廣說,大陸也認為要「求同存異」,九二共識就是專門處理這個認知差異,只要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個最大公約數,對認知的分歧並不影響交流與合作。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殷存毅分析,當下兩岸關係由於蔡英文執政再度進入緊張階段,連戰此時來訪大陸,無疑具有極其重要的歷史意義:第一,連戰此行再次表明國民黨和大陸共同反對「台獨」的決心和理念不變。

殷存毅指出,第二,連戰此行表明台灣仍有不可忽略的政治勢力和政治人物擁護「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並希望兩岸和平發展,這是一種民心民意;第三,連戰此行可能會給今後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合作,以及大陸和泛藍陣營的交流合作奠定新的基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