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吳音寧扔炸彈 柯P剉咧等

#北農 #吳音寧 #柯文哲 #鍾小平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下周登場,市府發函要求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列席,不過,吳音寧13日表明依規定她不再出席備詢,市議員鍾小平則揚言「市府預算別想過!」,市長柯文哲更直呼:「議員沒辦法整她就會整我們!」

議會財建委員會召集人鍾小平昨赴第一果菜市場視察,吳音寧、產發局長林崇傑、市場處長許玄謀均陪同,由於適逢議會開議,吳音寧直言,這會期依《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規範不出席備詢,只參加委員會專案報告,此話一出,遭鍾小平狠嗆「產發局、市場處預算別想過」,強調議會是監督並非要惡搞北農。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13日陪同台北市議員視察果菜批發市場蔬果供貨及價格。(杜宜諳攝)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13日陪同台北市議員視察果菜批發市場蔬果供貨及價格。(杜宜諳攝)

議員放話 預算別想過

許玄謀解釋,自治條例並非針對吳音寧,農產、畜產、漁產、花卉等4大公司都有發文通知,因議員關心才建議吳音寧列席待命,怕吳不知道開議因此發函通知,至於北農有公司的考量,予以尊重。

不過,柯文哲坦言,北市府又有炸彈了,議員沒辦法整吳音寧就會整市府,所以他也覺得很頭痛,依法吳可以不用來,但就會讓大家很痛苦。

北農表示,北市府僅持股22.76%,吳音寧也非市府股權代表,市府卻要求吳在開議期間「待命列席」,不管要求備詢或旁聽皆不適宜。

殘菜處理 簽約3社福

吳音寧說,歷屆北農總經理中僅有她與韓國瑜備詢,韓是自己有意願要去,她是不知道有這樣的規範,希望以後能遵循法規。

曾任4大公司董座的人士分析,雖然依法可不必備詢,但就情理方面,4大公司與全台農民、消費者息息相關,實質管理者理應出席說明,然而柯市府現在明著將吳當成擋箭牌,恐再度讓北農深陷政治風暴,現階段吳於情於理不出席都是正確考量。

此外,為了避免先前殘菜風波重演,吳音寧指出,已核定殘菜處理要點,規畫與食物銀行、社福團體簽訂合作意向書,將偶發性產銷失衡、賣相較差的蔬菜贈予弱勢團體,有3家社福團體簽約,也向北市社會局盛食平台洽談合作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