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74

透天厝遇強風豪雨要注意 驗屋師傅:問題有時比公寓大

#驗屋 #颱風 #豪雨 #透天厝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瞬間風速達到17級,威力強到能「腰斬」電線桿的強颱瑪莉亞,在10日傍晚觸及台灣東北部,而預計多達300-500毫米的雨勢,也讓準備租買房的民眾在正式交屋前多了驗屋的需求,不過究竟哪種類型的房屋遭受豪雨或颱風的影響最大,專業的驗屋師表示,透天厝一旦出現問題,受災的範圍就可能比公寓或大樓這類的集合式住宅來得大。

有違過去集合式住宅中古屋,一旦遇到就最難修補豪雨強風帶來的危害的印象,樂菁專業驗屋公司的霍姓驗屋師解釋,雖然就接案量而言,中古屋和新成屋的數量都較透天厝多,不過透天厝相對獨立的房屋結構因素,導致透天厝一旦遭到強風豪雨的侵害時,很容易出現災害擴散的情況,例如以最常出現漏水的天花板和外牆接縫為例,透天厝就因此有機率出現,漏水會從天花板沿著牆面續往下滲入,若漏水處在頂層,也不乏漏水從頂樓滲入到一樓的案例出現。

驗屋師表示,牆面混泥土的含水量就如血壓,含水量越高對房屋的傷害越大。(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漏水 壁癌 (好房資料中心)

 

而公寓則因為相對透天厝更多的層數及房屋隔間,等於擁有更多的防水層,因此較少發生從屋頂漏水到低樓層的情況發生。不過霍驗屋師也強調,民眾不必因此加深對透天厝的憂慮,而是要一併考慮該屋的施工品質和有無經過裝潢改建。至於民眾該不該在颱風或豪雨過後驗屋,霍師傅建議,民眾在放晴後可先清洗房屋外牆、屋頂,觀察牆水紋有無滲入牆面呈現出白花狀的情形。

除了防範漏水外,請驗屋師也可對進行建築結構強度、配電檢測、電磁波、游離輻射檢測、管線測壓測漏、室內空氣和飲用水等相關的檢測,如眾在交屋前對所租、購的房屋有所疑慮,即可請驗屋師進行檢測,提早確認房屋有無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