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彭啟明:中南部仍有雨勢 颱風未來一兩周仍有機會發展

#居家 #氣象 #豪雨 #彭啟明 #颱風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今天仍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從台中以南到屏東都有些降雨,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說,不過和昨天相比較為零星,仍有局部的較大雨勢,最大的降雨在屏東的春日、來義,以及台南沿海的七股,將近有80-90毫米,時雨量30-50毫米,降雨時間約一兩小時。

他說,相較於昨天整個大環境的不穩定,閃電雷擊加上強降雨,今天緩和不少,是以西南風加上與中南部的海陸風環流在清晨發展起來的降雨為主。

今天仍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從台中以南到屏東都有些降雨。圖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雖然降雨緩和,但預期未來幾天,仍受到西南風影響,他說,將受到柯羅莎颱風北移牽動,強度及不穩定性可能會再增強一些,仍有局部的較不穩定雨勢,仍要提防短時間的強降雨,除了清晨的因環流交會產生的雨勢外,午後的熱對流也要留意。

彭啟明說,有時候的風強雨大是很局部性、小範圍,要有風險意識,看到不利於安全的環境,尤其閃電雷擊時,務必要以自己生命安全為第一,盡量適時地避開這時段,自己要有警覺性,企業雇主也需要有些彈性空間,因為天氣影響交通,可能會延誤,因為很多時間的風雨,都比颱風期間來得大,安全是最重要的保障。

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仍是西南風的背風測,中午的溫度還是較高,彭啟明說,台北盆地仍有機會到35-37度,有機會午後在靠山區有熱對流發展,仍有零星降雨的機會。

而很大範圍的科羅莎颱風,已經降為輕度颱風,彭啟明說,外圍環流今天開始逐漸影響日本的九州到四國,明天颱風中心將會在這兩地間登陸,環流會影響到關西到九州,會有些風勢及較大降雨,周五逐漸脫離影響。

彭啟明說,近期的太平洋高壓,明顯的東退,尚未有重新西伸到東亞的態勢,這也影響颱風的發展,縱使西南季風的勢力很強,兩者缺乏很好的搭配,這幾天會緩和平靜一些,但未來一兩周仍有機會發展,現在說如何走向仍太早,至少這一周,相對影響台灣的機會較低,可以好好把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