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直達車測試 新北投傳噪音超標

#地方 #交通 #政策 #直達車 #新北投 #台北捷運 #噪音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新北投直達區間車「新北投-大安」、「新北投-象山」兩支線6月測試,原定結果上月底出爐,卻至今未公布,外傳是噪音超標。北捷公司表示報告已呈到市府,市議員林瑞圖認為,北捷當初沒先做好軌道保養與防噪音措施就直接測試,應改進再測一次。

根據北市現行噪音管制區公告圖、陸上運輸系統噪音管制標準,捷運新北投支線區段鄰近軌道一帶,每小時均能音量上限為65到75分貝不等,平均最大音量則不得超過85分貝;但測試當天卻有測試點的平均最大音量達87.4分貝。

 

台北捷運測試淡水信義線區間車直達新北投車站,中央北路197巷居民普遍認為尖銳持續的高分貝噪音若無法解決,就不支持直達車方案。 記者翁浩然/攝影

 

新北投居民期盼有區間車直達,不用久候或到北投站搭車。今年當地里長向柯市府提案,北捷於6月20日測試,對噪音問題,地方評價兩極,中央北路以西、尤其是197巷住戶,覺得高頻噪音難以忍受。

鄰近新北投站的居民王先生說,有直達車當然方便;吳小姐則說,已經習慣捷運音量,測試當天感覺噪音還好。但197巷住戶黎太太說,測試當天噪音大到跟家人說話都有障礙,準備考試的孫子則根本沒法在家讀書;孔小姐說,測試日頻頻出現尖銳聲響,讓人起雞皮疙瘩,若沒這些問題,才會支持直達車。

北捷公司表示,測試報告上個月已呈報到市府,仍等候向市長柯文哲報告,經簽核後才會公布;捷運系統都有定期養護,當天是以最平常的狀況去實測,地方民眾意見、議員建議都會納入考量。

林瑞圖指出,測試前沒針對支線先進行養護、磨軌或改善隔音牆,測得分貝自然超標,北捷應提出改善措施,後續再測試一次區間車直達,設法找出滿足新北投交通需求且不會對沿線居民造成困擾的直達車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