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

北捷如廁臨時票 獨漏環狀線

#台北捷運 #交通 #政策 #環狀線 #借廁所 #臨時通行票 #地方
中國時報 張薷、許哲瑗/綜合報導
 
北捷路網橫跨雙北,平均每天有200萬人次搭乘,不少民眾都因進捷運站借廁所遭扣款,引發爭議,北捷推出「臨時通行票」,讓民眾可以在15分鐘內同站免費進出,卻獨漏新北環狀線,北市議員徐弘庭批評,同屬北捷管轄範圍不應兩制施行,否則會淪為「YouBike事件」翻版;北捷表示,會盡快協調環狀線廠商修改自動收費系統,推出臨時通行票。
 
北捷全線總計6條路線、131個站,由於每站都設有廁所,到捷運上廁所稀鬆平常,卻衍生民眾被扣款、同站進出遭鎖卡等不便。儘管北捷從去年規定,若刷卡進站起5分鐘內且沒有搭乘事實,單程票可退費,但仍有不少民眾覺得麻煩。
 
北捷推出臨時通行票,讓民眾可以在15分鐘內同站免費進出。圖/張薷攝
北捷推出臨時通行票,讓民眾可以在15分鐘內同站免費進出。圖/張薷攝
 
北捷表示,即日起民眾到捷運借廁所,可向站務人員索取臨時通行票,出站時就會自動收回,臨時通行票有15分鐘的時間設定,民眾若遇廁所排隊耽誤時間,可以與站務人員聯繫處理,北捷強調,臨時通行票不可用於乘車或其他違規行為。
 
通行票有15分鐘時間設定
 
但臨時通行票卻將新北環狀線排除在外,遭民眾抱怨不夠友善;徐弘庭也說,雙北在YouBike1.0升級2.0的溝通出現歧見,不應在交通上變相懲罰,犧牲環狀線民眾,同屬北捷管轄範圍,應一體適用,若採兩制作法,恐淪為「YouBike事件」翻版。
 
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正安表示,環狀線同樣有廁所位在站內,不清楚北捷為何把環狀線排除在外,畢竟目前經營權仍屬北捷,尊重北捷決策並會進一步了解原因。
 
北捷稱會盡快協調和修改
 
北捷表示,環狀線的自動收費系統的廠商與其他6路線廠商不一樣,將會盡快協調廠商協助修改,讓環狀線也能使用臨時通行票,目前民眾若需至環狀線借廁所,可洽站務人員協助經由公務門進出站免費使用廁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