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6

環狀線何時通車?北市:有把握春節前獲准

#政策 #交通 #地方 #環狀線 #捷運 #台北捷運

聯合報 記者郭頤、張曼蘋/綜合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何時通車各界都在關注,環狀線本月5日進行履勘時,模擬故障事件,卻發生「故障車」煞車意外咬死,導致全體人員卡在車上近1小時,交通部要求台北市捷運局釐清異常;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表示,僅剩一些小瑕疵要改善,有把握在春節前拿到交通部的通車核定函,再由雙北市長決定通車日期。
 
環狀線第一階段5日進行履勘,演練「八車連結救援行動」時,原本要模擬故障事件,未料卻因「故障車」的車門異常開啟,導致煞車咬死,全體人員卡在車上近1小時,交通部便要求北市捷運局須找出答案、全面檢視,並說服履勘委員,釐清後才能通車。
 
台北捷運局長認為環狀線有把握在春節前拿到交通部的通車核定函。圖/聯合報資料照環狀線第一階段履勘昨由履勘委員訂在明年1月5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府日前舉辦「實現以人為本的交通願景」施政5周年成果報告記者會,張澤雄說,經測試僅有履勘當天的「故障車」發生鎖死情形,其他組列車都沒有問題,之後跟北捷完成剩餘6組列車檢測後,再經履勘委員簽署、確認,預計下周可報請交通部核定,發出通車核定函文,再由雙北市長決定通車日。
 
捷運局指出,首都環狀線透過串連環狀線(第一階段)與南環段、北環段,3條路線構成環型路線且一車直達,目前第一階段路線交通部已完成履勘,北環段及南環段已進入細部設計,接續發包施工,東環段正加緊腳步完成規畫。
 
而為配合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將通車,新北市交通局向國有財產署協調代管捷運景安站旁的閒置空地,闢建為機車停車場,共規畫196格機車停車位及自行車停放區,開放免費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