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養校貓、校犬不稀奇 桃園這兩校養羊還能幫除草

#桃園 #經國國中 #教育局 #環保 #生命教育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一般校園中經常飼養校犬、校貓,不過桃園市內有2所學校,因爲擁有遼闊草地而選擇飼養羊,一方面作為最環保、省錢的除草機,另一方面還可以向學生進行生命教育,一兼兩得。
 
根據桃園市教育局統計數,全市現有20所國高中學校飼養犬貓,其中犬有28隻、貓有18隻。教育局表示,犬貓必須造冊登記,其餘動物,如羊、雞、豬及兔子等則不列入登記,不過每年會發公文提醒學校配合動物防疫機關,定期帶自家小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
 
桃園經國國中飼養兩隻母羊,日前舉辦過取名大會,由附設幼兒園學生發想的「黑摸摸」和「黑嚕嚕」(台語發音)勝出。記者陳夢茹/攝影
 
8年前桃園中興國小因校園有大片草地,經師生討論後決議飼養羊,目前校內共有5隻羊,教師吳林翰表示,學生非常喜愛與羊互動,常利用課餘時間仔細觀察,他說,校園中飼養動物能讓學生更有愛護之心。另外經國國中考量學校籃球隊吉祥物為羊,又可減少人工割草時間和金錢,自去年10月起開始飼養2隻母羊。
 
經國國中校長林世倡表示,全校師生都相當愛護2隻母羊,日前還舉辦過取名大會,由附設幼兒園學生發想的「黑摸摸」和「黑嚕嚕」(台語發音)勝出,許多學生常利用下課及午休時間到草地與羊互動,甚至有學生會主動拔草餵養,他說,除飼養羊以外還有一片開心農場,開放志工服務,讓學生穿著雨鞋或赤腳感受土地,親自種植蔬菜、水果等,達到多元學習的成效。
 
經國國中學生祁義鈞表示,種植植物相當有成就感也能增長一般課堂上不會學到的知識,加上親近動物、接觸大自然能讓他沉澱心靈,他相當享受。談及飼養過程中是否曾遇到困難,林世倡笑說,沒有人有養羊的經驗,都是做中學,他表示,當初羊的肚子漸大、不願進食,誤以為牠生病趕緊請獸醫診治,結果是懷孕,眾人紛紛上網搜尋羊懷孕的症狀、注意事項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