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桃園某國中鬧鼠患 咬傷學生

#桃園 #鼠患 #地方 #居家 #教育局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區某國中日前驚傳鼠患,還有學生被咬傷,教育局緊急協助滅鼠、清除雜物和廚餘,鼠患已被控制,已要求學校嚴守清潔規範。

 

桃園市一所市區學校日前驚傳鬧鼠患,家長在新學期開班親會時,意外發現學校內有不少老鼠亂竄,教室及學生的抽屜中都曾出現過老鼠的蹤跡,連走廊都瀰漫死老鼠的味道,前陣子更發生學生丟垃圾時,不小心驚擾到老鼠,老鼠竟跳到學生身上狠咬一口,在手背留下明顯傷口,讓家長直呼太誇張,由於校方改善緩慢、家長怨聲不斷,教育局接獲通報後介入協助滅鼠。

 

桃園市某國中驚傳鬧鼠患,有學生遭老鼠咬傷,教育局會同環保局及清潔公司協助清理環境和滅鼠。 圖/桃園市教育局提供桃園市某國中驚傳鬧鼠患,有學生遭老鼠咬傷,教育局會同環保局及清潔公司協助清理環境和滅鼠。 圖/桃園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會同環保局及清潔公司緊急到學校聯合勘察後,發現校園中的廚餘回收桶及資源回收區多設置在教學區附近,堆積垃圾導致老鼠橫行,目前規劃3點項目改善校園環境,包括將教學區中的廚餘回收桶及資源回收區拉離教學區,另擇區域替代、商請清潔隊協助每日清運所有垃圾、回收物及廚餘,不再堆置隔夜、請滅鼠公司每2至3個月前往校園進行檢查及消毒。

 

對於遭咬傷學生的狀況,教育局表示,學生被咬傷的當下有緊急施打破傷風避免感染,已要求校方持續關心學生復原狀況,教育局還表示,目前鼠患已有明顯改善,打掃學生也表達近期已無老鼠出現,將持續追蹤後續處理情形及要求學校隨時報告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