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研調:智慧家庭商機今年估逾千億美元 5年增5成

#新奇 #智慧家庭 #行動裝置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科技大廠爭相布局智慧家庭商機,根據研調機構預估,2019年消費者在智慧家庭相關硬體、服務和安裝費用上的支出將達到1,030億美元,並將以11%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增長到2023年的1,570億美元。

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布最新報告,2019年設備銷量超過8.8億台;設備支出達550億美元,占總支出的54%,並將以10%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增長到2023年的810億美元。

根據研調機構預估,2019年消費者在智慧家庭相關硬體、服務和安裝費用上的支出將達到1,030億美元。聯合報系資料照根據調查,北美市場平均每一個家庭擁有3.4個智慧家庭裝置,智慧家庭前景看好。 報系資料照

在亞洲,韓國電信和LGU +在韓國積累了數百萬智慧家庭用戶。小米和中國電信在中國最活躍;松下和ITSCOM在日本最活躍。

截至2018年,全球有2億多家庭擁有至少一台智慧家庭產品;預期到2023年,隨著全球將有30%的寬頻家庭會使用智慧家庭設備,使用該產品的戶數將增加1億。到2023年底,將有超過64億台智慧家庭設備在使用或平均每個使用智慧家庭的戶數將擁有21台設備。

Strategy Analytics智慧家庭戰略研究服務高級行業分析師Jack Narcotta表示,從2018年到2023年,智慧家庭設備的單位銷量每年將以超過20%的速度增長。在預測期內,電氣設備類別的銷量領先,其次是智慧燈泡。整個電氣設備也將在預測期內產生最大的收益,其次是監控攝像機。

Strategy Analytics智能家居戰略研究服務總監Bill Ablondi補充,隨著人們對智慧家庭解決方案功能和優勢的認識不斷提高,消費者對智慧家庭採用正在持續增長。兩種服務的價格,例如,受監控的安全性和設備的數量下降,使得智慧家庭產品和服務對於更廣泛的消費者而言更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