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解決五股垃圾山棄置亂象 新北輔導業者合法化

#五股 #垃圾山 #地方 #政策 #城鄉局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解決五股垃圾山20多年來非法棄置亂象,除了市長侯友宜兩度帶隊拆除公有地上的違章工廠,也推動試辦計畫,期望短時間內透過民眾主動申請納管等,改善當地環境,9月1日起實施;市府昨天起為上千名地主、業者陸續辦理8場說明會,業者反映也想合法化,但不具建築地政領域專業,盼市府提供單一窗口服務。

新北市城鄉局昨天在五股區公所舉辦試辦計畫說明會,試辦計畫範圍位於中山高速公路以北、五股坑溪以南、二重疏洪道以西及新五路以東地區,面積約169公頃,城鄉局透過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要在計畫範圍內輔導業者依法申請合法使用,並依審查要求留設開放空間及環境綠美化。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中)表示,透過試辦計畫輔導業者依法申請合法使用,留設開放空間及環境綠美化,進而改善五股垃圾山環境。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城鄉局說明,申請期限從今年9月1日至明年8月31日,並從後年1月1日起針對未合法的業者進行裁罰及拆除違章建築,另外,市府也持續針對當地國有地進行盤點,未來將透過簡易綠化方式改善整體環境,並留設出大型開放空間。

綜合規劃科長陳柏君表示,說明會前已寄通知給業者及土地所有權人,昨天第一場說明會有80多位參加,出席者認為,市府要讓業者合法化很好,但多數人不具有建築地政等領域專業,希望市府提供單一窗口,可以針對法令詳細解釋。

陳柏君說,城鄉局會與區公所協調後,公布諮詢時間與地點,各局處也會調派人力,來為民眾解答專業領域的相關問題。

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為了在短期間達到環境改善,透過試辦計畫輔導業者依法申請合法使用,留設開放空間及環境綠美化,進而改善五股垃圾山環境,減少公共安全疑慮,未來長期都市計畫的程序和試辦計畫的推動也會雙頭並進,達到提升環境品質的最終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