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北投「阿信的告白巷」 里長募款畫導覽彩繪

#五月天 #阿信 #告白 #北投 #溫泉 #新奇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4巷「阿信的告白巷」,因「五月天」阿信曾告白而爆紅,每天都有粉絲朝聖;溫泉里長許智全為增添地方特色,自掏腰包並找友人贊助,請來匠師在巷內圍牆畫上溫泉、在地美食店家圖案,才完成5公尺就讓民眾覺得好特別,許智全說,會繼續募款,完工後想請阿信來加持。

知名樂團「五月天」主唱陳信宏「阿信」,學生時代曾在溫泉路34巷向暗戀2年的女孩告白,卻因行駛而過的機車聲響太大,導致女方沒聽清楚而失敗,34巷被歌迷稱為「阿信的告白巷」,吸引國內外歌迷前往朝聖、打卡。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34巷又被稱為「阿信的告白巷」,當地溫泉里長許智全與朋友合資,於本周為34巷新增美食小吃彩繪。 圖/溫泉里長許智全提供

 

許智全表示,他思考藉由彩繪壁畫讓34巷成為另類景點,原本想畫出阿信的成長過程,後來跟阿信的父親討論過,考量肖像權等問題,決定以阿信母校北投國中周邊美食小吃為主題。

許智全說,當地除櫻花、溫泉,還有很多老牌小吃店,例如排隊會排到路口的紅茶飲料店、在地人早餐必吃的肉羹店,香氣撲鼻、分量十足的滷肉飯等,北投國中大門旁也曾有家學生必吃的雞排店,都是在地人的記憶。

他與居民溝通後,自掏腰包並向友人募資,請人在34巷繪製壁畫,預計要畫50公尺長的牆面,希望讓34巷不只是朝聖景點,也能連結地方美食及景點,成為好吃好玩的指引。

因經費有限,目前只畫出明泉飲料店、上全肉羹等小吃店,許智全說,還會努力募款,希望早日完成,再請阿信來「加持」,介紹在地吃喝玩樂好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