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4

不只溫泉!北投有「隱藏版美景」

#地方 #新奇 #北投 #溫泉 #美景

記者余祥/台北報導

「為了拍這張照片,足足守了一個月,終於等到心目中最美麗的一刻」。企管系大三鄭順得參加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城市之美.台灣之最」攝影比賽,由萬家燈火的北投關渡平原「夜.社子」拿下冠軍,透過攝影鏡頭捕捉北投的在地之美。

企管系大三鄭順得參加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城市之美.台灣之最」攝影比賽,由萬家燈火的北投關渡平原「夜.社子」拿下冠軍。(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技大學學務長馮美瑜表示,學校的地理位置在北投區,處於雙北交界,不只可以看到整個關渡平原,還能在校園高處遠眺觀音山夕照、淡水出海口等知名美景,但這些景色卻常因學生上課的匆忙腳步被忽略,希望透過舉辦「城市之美.台灣之最」攝影比賽,讓學生能多探索家鄉的在地文化。

城市科大學生透過鏡頭傳達白雲藍天的關渡平原、時尚都會風的夜色與淡水出海口夕照等在地之美,最後由企管系大三鄭順得以「夜.社子」作品奪冠。

鄭順得說,根據他長時間觀察,北投關渡平原的「隱藏版美景」通常是傍晚進入晚間的這段時光,帶著一點黑灰的天色,夾雜著萬家燈火映照,有一種獨特的神祕感,為了拍下這樣的美景,他守候了一個月,每天下午4時至6點間都站崗在圖資大樓的頂樓,最後才拍出得獎作品。

主辦單位學生會表示,從10月初開始徵件以來共吸引了上百件作品投稿,最後選出特優1名、優等2名與佳作10名,分別獲得5000元、2500元與1000元不等的獎金。

學生會最後將「城市之美.台灣之最」攝影比賽作品集結成為攝影展,讓更多校內的師生了解北投在地之美,很多學生觀展後都吃驚地說「原來北投不只有溫泉和那卡西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