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媽祖也愛看!  萬丹國小楓景超夯

#新奇 #地方 #萬丹國小 #楓林木 #美景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國小校內種了5棵楓林木,3棵紅花、2棵黃花,每逢寒假結束都會盛開迎接學生收假,大家也會注意今年是紅花先開,還是黃花先綻放,並在樹下嬉戲,鄉親們也被美景吸引入校拍照,成為萬丹子弟特有的成長回憶。

國小內的楓林木生長10多年,最高已達3層樓高,樹冠直徑約7米長,每年2、3月時接連盛開,成為校內最美風景之一。且以往是黃花率先綻放,但今年卻是紅花搶先開滿樹頭,就矗立在校內籃球場旁,正好提供學生浪漫的乘涼空間。

「到校5年首次看到紅花開的如此漂亮!」萬丹國小校長李文生說,5顆楓林木散落在校內不同角落,時常成為學生最佳寫生題材,今年紅花開的特別早,也格外鮮豔茂盛,吸引家長、民眾進入校內拍照留念。他接著說,側門旁的兩棵黃花楓林木還有個故事,兩棵樹正好對上對面萬惠宮,廟方人員擔心樹枝會擋到媽祖視線,要求校方修剪,但動工時黃花盛開,不禁令人聯想到祂可能也很欣賞這漂亮風景,才會保留迄今。

但去年這兩棵樹糟颱風襲擊後,斷枝繁多,今年恐怕無法順利盛開,學生們都相當失望。學生林慶三表示,入學後的每個寒假,都期待這次是紅、黃花哪種先開,並打賭猜輸的請對方吃紅豆餅,他知道看了6次就準備畢業,今年正好是最後一次,要特別拍照留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