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

天狗庵史蹟公園 碑文出現離譜錯字

#新奇 #錯字 #天狗庵史蹟公園 #北投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

位於台北市北投的天狗庵史蹟公園2017年啟用,有網友眼尖發現,一塊石碑上出現離譜錯字,「曆」、「立」字分不清,直呼「傻眼」。主管單位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聞訊表示,這應是當年誤繕,將委託打石工師父就地磨掉錯字、刻上正確的字。

天狗庵史蹟公園內一塊正面刻有「天狗庵遺址」的石碑上,背面寫著「2017年曆」。有網友拍下照片張貼上網,酸說「別跟我說是錯字,別跟我說這兩年來沒人發現」,推測正確書寫應是立碑的「立」。

位於北投的天狗庵史蹟公園2017年啟用,有網友眼尖發現,一塊石碑上出現錯字,「曆」、「立」字分不清。圖/網友Benedict Chen提供

位於北投的天狗庵史蹟公園2017年啟用,有網友眼尖發現,一塊石碑上出現錯字,「曆」、「立」字分不清。圖/網友Benedict Chen提供

對此,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主任林晁嘉受訪表示,天狗庵遺址在新北投加賀屋旁邊,他們查核的結果,認為應該是當初委託設計雕刻的廠商刻錯,屬於「誤繕」,因為當年的承辦人已換人,竣工圖也找不到詳細的圖檔,沒有拍下石碑的背面,因此只能判斷是當時刻錯。

林晁嘉說,既然現在知道有錯誤,公園處會塗掉重新刻字並改正,將委託打石工的師父,就地修整,將舊有的字跡磨掉,重新刻上正確的「立」字,屆時石碑大小不變,位置不墊,但「立」下方表面可能會比較下凹,留有一點修改痕跡。他強調,目前石碑仍在保固期限2年內,會由廠商協助修正。

天狗庵史蹟公園過去是天狗庵遺址,雖然不是台北市立案的文化資產,但此處也有百年歷史。過去日本人於1895年,在新北投公園附近開設台灣第一間民營溫泉旅館「天狗庵」,該處日後逐漸荒廢,直到溫泉飯店加賀屋進駐北投時,選上天狗庵舊址一旁作為營運點,加上近年來在當地人士、民代爭取下,公園處2016年動支500萬元,闢建天狗庵史蹟公園,才重見天日。

公園處表示,天狗庵史蹟公園跟緊鄰的新北投公園相呼應,是屬於地方型的小型公園,因地處山坡地,位置較為隱密,遊客不算多,但仍不時有居民和遊客去散步、休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