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酒駕修法 立院拚下周二三讀

#政策 #交通 #酒駕 #死刑 #駕照 #周春米

中國時報 記者季節、郭建伸/台北報導

酒駕悲劇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抨擊酒駕致死等同故意殺人,蔡政府隨即啟動修法程序,但如今卻有綠委持保留態度,引發藍委抨擊民進黨號稱要修法嚴懲酒駕,根本是在打假球。

在輿論及在野黨的壓力下,立院昨終於達成共識將酒駕加重處罰修法,並列為院會議程第一案協商,最快下周二進行二三讀。據初審草案內容,酒駕遭取締者罰3萬至9萬,並當場移置汽車,吊扣駕照2年;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沒入車輛,吊銷駕照,不得再考;拒絕酒測最重罰18萬,但民進黨團態度仍分歧。

酒駕修法,立院拚下周二三讀。(好房網資料中心)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公投修正案。(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

法務部上月提出涉及酒駕致人於死的《刑法》修正案,規定酒駕累犯致人於死,可處10年以上、無期徒刑或死刑,但綠委周春米表示,若要重罰也需罪責相當,始符合憲合法,修法不能靠民粹。

言論一出,遭網友灌爆臉書,甚至恐嚇「酒駕撞死你全家」。對此,周春米發聲明,指酒駕致死的刑度有過多次修法,現在是希望從根本去解決,而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不僅如此,也傳出政委羅秉成召集跨部會協調時,與會學者專家質疑酒駕累犯可處死刑恐違反比例原則,但未獲共識。藍委沈智慧昨抨擊,民進黨在懲治酒駕一事上根本在打假球、騙選票,而且是分成「三不曲」。首先,委員會不排入議程審查;再來,審查會條文被保留不通過;最後即便委員會審完,還是不排入院會完成三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