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竹北中華興隆路口 肇事率最高

#交通 #竹北 #中華興隆路口 #死亡車禍

中國時報 記者徐養齡/竹縣報導

新竹縣車流量逐年成長,車禍意外時有所聞,其中以竹北市中華路、興隆路一段路口交通環境最為險惡,蟬聯去年度易肇事路口之冠,縣長楊文科要求相關部門積極因應,尤其要降低年輕族群死亡車禍數量。

今年截至2月底,全新竹縣因交通事故造成受傷的人數共達1909人,換算每天平均有32.4人出車禍受傷,車禍比例偏高,道安會報特別針對常發生的肇事原因進行重點討論,研議防範之道。年輕機車族事故多會報工程小組分析去年事故統計資料,列出機車年輕族群易肇事前5名路口,分別為竹北市中華路、興隆路一段,新豐鄉三民南路、新興路(台1線),新豐鄉康泰路、康樂路一段,湖口鄉光復北路、工業二路,竹北市三民路、中央路、中華路。

竹北市中華路、興隆路路口車流量大,是全縣最容易出車禍的路段。(徐養齡攝)

細部分析截至2月底車禍受傷的1909人,使用機車人數為1502人,占整體78%,而機車人數中18至24歲年輕族群達557人,在整體年齡層占30%,顯示機車年輕族群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仍為最高。落實不爭道不搶快至於中華路與興隆路口之所以車禍多,除了車流量大,本身路口號誌也相對複雜,上下班尖峰時段汽機車爭道、不待轉、甚至搶快衝黃燈,都是肇事比例居高不下的原因。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針對常發生的肇事原因,縣府進行肇因重點防制,並請工程小組強化路口交通安全設施,執法小組加強執法和勸導,落實相關教育和宣導,盼能降年輕族群肇事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