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日專家科研:台溫泉抗氧化 讓人有年輕感

#商圈 #新奇 #地方 #旅遊 #溫泉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日本溫泉科學家、法政大學名譽教授大河內正一率隊到台灣,環島檢測21處重要溫泉區水質,台灣溫泉氧化還原電位(ORP)項目勝出,認為「泡後可讓人感覺比較年輕」,他們也對台灣的好山水、美食、人情味及親子旅遊等印象深刻。

大河內正一、法政大學生命科學教授安東尼.常重、中村徹、助理大波英幸及日本溫泉達人木村和男,由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常務監事連祥淵、溫泉文化工作者楊麗芳等人陪同,7月31日到昨天到全台21處溫泉區,取水點52處,檢測ORP、酸鹼度(PH值)及溫度,並與日本、歐洲溫泉比較,將於11月在台灣舉辦的日本溫泉科學研究會發表。

日本溫泉科學家、法政大學名譽教授大河內正一率隊到台灣,環島檢測21處重要溫泉區水質(聯合報系資料照)溫泉

昨天最後一站到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溫泉飯店,採水檢測PH值7.9微鹼性,ORP值為負164,呈現還原系水質。大河內正一團隊指出,溫泉水質好壞重要指標ORP值,台灣溫泉大多數採溢流式,不是內循環過濾、投藥,因此水質「新鮮」,普遍都是還原系的,抗氧化能力強,相對日本、歐洲溫泉,泡後可讓人感覺比較年輕。

團隊環島約2000公里,也對日本與台灣溫泉差異印象深刻。大河內正一等人說,日本溫泉區多數都是老人家,不像台灣可看見小孩的親子旅遊,且每個溫泉區範圍不大,卻都能呈現多樣豐富美食,感受到濃濃人情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