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34

侯友宜想解決20年五股恐怖垃圾山 歷任縣市長都沒人敢碰

#五股 #垃圾山 #新北市政府 #洪水平原管制 #都市計畫案 #地方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五股地區現有垃圾山從民國80年以來,至今20多年非法棄置堆積,而且因為受限洪水平原管制規定,導致發展停滯,讓違章廠家林立,現在新北市府為了解決這長期問題,提出以輔導土地合法使用為目標的「擴大五股(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於30日市政會議拍版定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訪問時坦言,歷任的縣市長沒有人想碰五股垃圾山這樣的議題,原本的五股都市計劃要通過,10年也過不了,又加上涉及到社子島的保護,與五股等地2個垃圾要清除,需要耗費100億經費,讓整個五股都市計畫根本沒有進展。

五股垃圾山是當地長年無解的問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五股垃圾山是當地長年問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市府透過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的政策,提出於計畫範圍內,輔導業者依法申請合法使用,並透過審查要求留設開放空間及促進環境改善,期望於短時間內改善五股垃圾山之環境品質,並減少公共安全之疑慮。未來除了試辦計畫外,長期五股垃圾山都市計畫的程序仍會一併持續進行。

試辦計畫計畫範圍位於中山高速公路以北、五股坑溪以南、二重疏洪道以西及新五路以東之地區,位處新北市重要交通節點,面積約169公頃,為加速改善五股垃圾山當地環境,將自108年9月1日起公告實施。

 

五股垃圾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