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公園變果菜市場?重劃區引風波

#地方 #政策 #蘆洲南北側農業區 #都市計畫案 #三重果菜市場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胡瑞玲/新北報導
 
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都市計畫案通過新北都委會審議,市議員李坤城質疑,原公24公園用地在計畫案中成了批發市場預定地,並擬將三重果菜市場遷建至此,台電又預計在旁邊興建區域型變電所,都市計畫公展中卻沒向民眾說明,市府應在提報內政部前召開地方說明會,彙整民眾意見,確保公開透明。
 
三重果菜市場營業迄今近40年,市府研擬原地重建及異地興建方案,其中蘆北重劃區公24用地是選項之一。李坤城說,公24原是大片公園用地,居民相當期待,然而計畫案卻將其中3公頃做為三重果菜市場遷建的預定地,此外,台電又計畫興建0.6至0.8公頃的變電所,「如此攸關地方的大事,在計畫案公布前,民眾及民意代表竟都不知情」。
 
三重果菜市場營業迄今近40年,市府研擬原地重建及異地興建方案,其中蘆北重劃區公24用地是選項之一。圖/聯合報
 
李坤城表示,市府不斷強調新建的市場將結合觀光休閒功能,帶動地方發展,「但既然這麼好,為何公展中都沒說明」,他建議在計畫案送至內政部前,市府應在地方召開說明會,彙整民眾意見後,一同送至中央審議。
 
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鄭博仁指出,市場用地被認為是預留三重果菜市場搬遷的預定地,是配合農業局需求劃設,農業局則表示相關方案還在規劃,尚未定案。
 
鄭博仁說,台電雖然不斷申請、要求希望取得蘆北土地增設變電所,但沒有提出具體開發內容等,草案並未審核通過,加上市長侯友宜先前表示「電夠用就好」,因此劃設為公園及市場用地。至於整個計畫後續將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內政部若提出需求才會舉辦公展說明會。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