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6

蘆洲TOD開跑 南北側農業區將變更為建地

#政策 #學區 #交通 #多空 #蘆洲 #TOD #產專區 #區段徵收 #農業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城鄉局19日宣布,啟動蘆洲都市計畫「南北側農業區專案通盤檢討案」公開展覽作業,規劃將農業區變更為建地及產專區,並以TOD精神,於捷運場站周邊規劃住宅區及商業區。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由於蘆洲南北側農業區,目前多為廢耕的狀態,經過長期規劃檢討後,決定於今年8月15日開始,啟動蘆洲南北側農業區專案通盤檢討案公開展覽作業,並且在8月底和9月初,公開向當地民眾說明草案的規劃方向。
 
蘆洲南北側農業區空拍圖。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蘆洲南北側空拍圖。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黃一平表示,本次蘆洲的開發重點,採用TOD,也就是大眾運輸導向方式來規劃,將於捷運站的周邊配置「住宅區」及「商業區」,並留設15處以上公園、綠地等開放性空間,希望一口氣加強當地的就醫、就學、停車、里民活動等空間需求。
 
黃一平表示,計畫中也規劃「產業專用區」及「批發零售市場用地」,同時由於計畫範圍內有已公告的古蹟及重要信仰中心,也將規劃為相關保存區。
 
新北市城鄉局都市計畫科楊科長解釋,未來開發區範圍,農業區變更為建築用地,都將採用區段徵收方式來辦理,不過這項都市計畫未來仍需經過新北市及內政部的都委會審議通過後,才能交由地政局辦理區段徵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