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5

社子島剔除區段徵收8/1上路

#社子島 #開發案 #區段徵收 #地方

中國時報 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社子島開發案,但在地居民數度抗議「拒絕區段徵收」,北市府不敵壓力決定讓步,都發局自8月1日起開始受理「社子島地區剔除區段徵收範圍申請」,符合申請資格且有剔除區段徵收意願的民眾都可前來申請,但需要注意的是,若確定剔除區徵,就不再適用拆遷安置,也無法再承購、承租專案住宅。

 

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社子島土地面積約302公頃,全區多達2480個門牌,現已框出9處、約17.78公頃的「再發展區」,只要不影響社子島開發後防洪空間、主要幹道,且符合4大條件,包括基地須為完整區塊、面積大於500平方公尺、鄰接計畫道路或現有巷道,且剔除範圍內所有權人同意比例過半,就能申請剔除在區段徵收外。

 

社子島自救會曾三度前往北市府大門陳情,居民敲打鍋勺抗議,要求市府退回主計畫。(李依璇攝

社子島自救會第三度前往北市府大門陳情,居民敲打鍋勺抗議,要求市府退回主計畫。(李依璇攝)

 

都發局表示,所有權人僅需就自己的土地及建物產權提出申請,都發局進行檢核後會進行整合,並以最小剔除面積500平方公尺進行規畫,但即使相連有意願剔除的土地及建物不足500平方公尺,後續只要經都委會審議同意,仍可剔除於區段徵收範圍。都發局預計於今年10月31日申請截止後,將針對「申請剔除結果」修正社子島的都市細部計畫,並提送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