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因應極端氣候 社子大橋導入智慧監測科技

#交通 #新奇 #地方 #極端氣候 #公共建築物 #遠端監測 #即時預警 #社子大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每年面對極端氣候,公共建築物的品質也越來越受民眾關注。台北市資訊局宣布,引進巴黎鐵塔的監測科技,裝置在社子大橋,從遠端就可蒐集數據並即時預警、通報,可望大幅提升防災效率。
 
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16日白天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預計16日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且不排除在17日發布陸警,呼籲全台民眾應該密切注意。
 
台北市府與法國新創公司合作,在社子大橋裝置遠端監測科技。(圖/台北市資訊局)
台北市工務局與法國新創公司合作,在社子大橋裝置遠端監測科技。照片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對此台北市資訊局表示,積極和法國新創公司「Morphosense」展開合作,從今年6月開始,就引進巴黎鐵塔的監測科技,部署在社子大橋,能夠從遠堆蒐集數據,並且做到即時預警、通報。
 
資訊局表示,根據世界銀行及跨國保險組織發布的研究指出,台灣的土地、人口受災風險高居世界首位,考量到台北市的事故和天災造成的經濟損失規模也是全球第一,社子大橋又因採單臂斜張橋設計,結構複雜,橋體的受力及營運狀況更需審慎關注,因此透過這次台法合作,將智慧科技導入社子大橋。
 
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也指出,這次導入的新科技,包括安裝結構監測傳感器,即時測量橋梁的3D幾何變形和結構的三軸振動,相關檢測數據將提供專業顧問公司判讀。另外透過影像辨識蒐集車流數據,結合演算法監測橋體結構,也可進行智慧防災監測,提升防災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