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0

淡水東來大廈住戶全數搬遷 8日正式斷水斷電 

#政策 #都更三箭 #侯友宜 #淡水 #東來大廈 #斷水斷電 #危老改建 #海砂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的「東來大廈」因為海砂屋問題,被列為優先處理的都更案例,新北市城鄉局8日上午,正式執行斷水斷電,並且將騎樓封閉。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經過市府積極協調,目前所有住戶都同意搬遷,也讓斷水斷電順利執行,未來將盡快找到合作廠商,盡快展開重建工程。
 
新北市城鄉局和工務局,8日早上5時就抵達東來大廈,開始拆除各住戶的水表和電表,並且在大樓外側築起隔離圍牆,將東來大廈的騎樓封閉。
 
新北市淡水東來大廈,8日正式執行斷水斷電。(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 / 攝)
新北市淡水東來大廈,8日正式執行斷水斷電。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東來大廈拆除下來的水錶。(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 / 攝)
東來大廈拆除下來的水錶。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工程人員將東來大廈騎樓封閉。(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 / 攝)
工程人員將東來大廈騎樓封閉。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東來大廈更新會理事長柯媽媽握手致意。(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 / 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東來大廈更新會理事長柯媽媽握手致意。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約在上午10時抵達現場,先聽取拆除作業簡報,並且向東來大廈更新會理事長柯媽媽致意,感謝大樓住戶配合市府拆遷。
 
侯友宜強調,東來大廈是新北市危老重建的指標,現在斷水斷電之後,將盡快找到合作的重建廠商,讓改建能夠順利動工,未來也將逐步針對新北市內的老舊危樓,加速危老改建。
 
東來大廈更新會理事長柯媽媽表示,感謝市府協助居民整合意見,希望未來能夠盡快回到改建後的家。
 
東來大廈更新會理事邱先生則說,其實市府執行斷水斷電,還是有點不開心,但只要想到未來能夠改建為更安全的住家,就釋懷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