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第一銀行資產活化 4土地開發案鎖定北市

#地方 #台北市 #第一銀行 #土地開發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持續強化資產活化,目前有4個土地開發相關案子,都鎖定於台北市,目前的大同區橋北段土地合建案進度最快,預計2019年底就可以完工,其他三案則是中正區臨沂段土地都更案、中正區公園段土地都更案、北投區大業段土地都更案。

一銀主管說,大同區橋北段土地合建案部分,預計2019年底完工,一銀將分回房屋1樓約88坪、2樓約174坪、3樓約90坪,計樓地板面積約352坪,另有地下室7個平面車位。

第一銀行持續強化資產活化,目前有4個土地開發相關案子,都鎖定於台北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新工處表示,創全國之先,辦理容積代金基金標購私有公共設施保留地,招標金額將近5億元。李彥穎攝

中正區臨沂段土地都更案,主要是忠孝大樓及金山南路倉庫房地(基地面積約580坪)參與台北市政府公辦的「中正區臨沂段一小段363地號等17筆土地都市更新案」,並以權利變換方式,按一銀更新前權利價值比例,出資都更實施經費分配更新後建築物及其土地,經董事會同意並公告在案。

中正區公園段土地都更案,則是參與鄰地都更,目前台北市都發局辦理細部計畫變更公展。而北投區大業段土地都更案,都市更新處陸續招開地方說明會,以瞭解私地主意向。一銀主管說,目前行舍部分,正規劃嘉義、台東、佳里、潮州,共4行舍重建或補強作業。

整體來說,一銀的資產活化朝三方向前進,一個是出租,出租予停車場或電動機車換電站。二是開發。三是重建,也就是針對屋齡50年以上老舊行舍,選擇合適標的規劃重建。一銀統計,去年的租金收入約為3.4億元,今年預估持平,而一銀去年新增出租台北市等縣市土地,主要產業為停車場及電動機車換電站,因停車場得減徵地價稅,另外,電動機車換電站是配合推行節能減碳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