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機車格收費 北市再增3處

#交通 #台北市 #機車停車格

聯合報記者鍾采蓉/台北報導

北市逐步擴大機車停車格收費,再新增台大醫院、忠孝復興站及遼寧街周邊5607個格位,8日起開始收費,加上原有收費區域,北市共有14個區域、1萬7000多個機車格收費。

停管處表示,為有效管理機車停車需求、落實使用者付費及提升周轉率,避免長期占用,調整台大醫院、忠孝復興站及遼寧街周邊停車格大小,改為寬70公分,共增加177個格位,總數有5607格。

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台北市機車停車格將逐步全面收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停管處主秘張仲杰說,北市共有21萬3000個路邊機車停車格,新增收費區域後,約1萬7000多個停車格收費,比率約8%。而汽車停車格,在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收費下,收費率已達95%。

這次納入收費範圍的台大醫院、忠孝復興站,以及遼寧街等周邊機車格,交通局表示,收費前除設置收費牌面並夾單宣導,也將設置回復式導桿,減少機車因推擠而超出停車範圍。

台大醫院周邊收費時間為周一至周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捷運忠孝復興站與遼寧街周邊兩處則是周一至周六上午9時至晚間8時,費率都是每次20元,同一日內停放同區域內不同機車格,收費仍然以一次為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