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27

爛尾樓也能拉抬地區行情 房仲:單坪上漲3~5萬

#多空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爛尾樓 #皮蛋豆腐 #士林 #sway

好房網News黃薏珊/台北報導

外界視為台北市爛尾樓之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2021年完工目標因天候因素再傳跳票,近日北藝中心外部已拆除鷹架,9日《中國時報》報導,負責設計案的OMA在網路上發布近照,讓人重新審視這顆最具爭議性的球狀建築體。當地房仲肯定北藝中心的影響力,目前已成功拉抬周遭行情。

北藝中心占地2公頃之大,至2012年動工至今,其位於捷運劍潭站對面,舊址為士林臨時市場,去一趟士林夜市就能輕易看見被人戲稱「皮蛋豆腐」的建築,卻是全球知名建築網站ArchDaily今年公布2019全球最受期待的13個建築項目之一。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近來已拉抬周遭行情。(圖/擷取自OMA Instagram)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近來已拉抬周遭行情。(圖/擷取自OMA Instagram)

士林區近來因社子住宅案喊出破盤價引起注意,Sway表示,若區域內出現低價案,代表附近要降價了,社子現在降到3字頭,之後整個士林都會跟著降,並透露有建案位於夜市第一排,目前單坪60、70萬,相信到時有人也會為了撿便宜多加兩層氣密窗。

永慶房屋劍潭直營店店長許伯僑觀察,劍潭捷運周遭一帶曾下跌,但最近北藝中心外觀看得見了,因此房價有微幅上漲的現象,平均單坪上漲3~5萬,10年內的新電梯大樓平均單坪80~85萬,公寓則為50~55萬。近來兩房電梯的產品較受青睞,他表示,許多人現在依賴捷運,看總價低的新婚族群和上班族偏多,行情落在1600~2000萬都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