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7

最新/豬瘟未滅又傳禽流感 雲林鴨場確診緊急撲殺4761隻鴨

#地方 #雲林 #禽流感 #撲殺 #H5N2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即時報導
 
農委會動防檢局17日表示,接到家畜衛生試驗所通知,雲林縣斗六市1正番鴨場,經上市鴨隻第二階段主動監測強化措施採樣送檢結果,場內家禽確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
 
防檢局強調,目前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已經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執行該處鴨場的撲殺作業,總計將4761隻鴨進行撲殺銷毀作業,同時進行鴨場的清潔消毒工作。 
 
雲林又有確診禽流感疫情,防疫人員非常忙碌。(照片雲林防疫所提供,非本報導中鴨場)
雲林又有確診禽流感疫情,防疫人員非常忙碌。照片雲林防疫所提供
 
防檢局說明,鴨隻如果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不會有太多的臨床症狀,目前案例多經由採樣監測檢出,呼籲飼養禽類的業者,要繃緊神經,加強飼養環境的防護措施,同時也要避免家禽和野鳥或是候鳥接觸。
 
防檢局呼籲,如果發現場內家禽有異常死亡、進食減少、飲水量減少,或是產蛋量下降等情形,就應該要馬上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避免禽流感疫情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