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防疫拉警報!中埔野溪驚見16隻死雞

#政策 #雞 #土雞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嘉縣報導

彰化縣鹿港鎮一土雞場日前經採樣確診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16日進行全場共6958隻土雞撲殺及現場消毒工作,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18日接獲民眾通報,在中埔鄉深坑村野溪遭棄置16隻雞隻屍體,防治所不敢大意,已採樣送檢並移除雞屍、全面消毒。

家畜所18日接獲通報後,19日已完成現場清除雞屍並全面消毒,後續將追查雞屍來源,若追查到丟棄雞屍的飼主,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5至100萬元。家畜所也派員採樣送至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家畜所所長林珮如說,若遭棄置雞隻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陽性反應,除撲殺棄置飼主的養雞場外,範圍3公里內養雞場也須採樣送檢,如呈陽性一樣要全面撲殺。

中埔野溪赫見16死雞(圖/擷取自pixabay)雞 母雞 小雞 (圖/擷取自pixabay)

林珮如表示,現場遭棄置的雞屍為黑羽土雞,與野溪周邊3公里內養雞場品種不符,現場消毒及防疫程序都已完成,正在全力追查來源,因禽流感有很多種,待1至2周後檢驗報告出爐再採取後續行動。

家畜所也呼籲養禽業者,禽流感已進入好發季,勿掉以輕心,自主落實各項防疫工作,若發現飼養禽隻有異狀,請儘速通報防疫機關處置,若隱匿不報,除撲殺不予補償,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裁罰100萬元;若養禽戶隨意丟棄動物屍體,將涉及刑法並重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