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1

新北餘屋多 都市地價指數跌最多

#地價 #多空 #餘屋 #蘇貞昌

工商時報記者 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15日發布第51期(2018年4月~9月)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00.22,連續6期漲幅在1%以內,下跌幅度最大的是新北市,跌幅為0.42%。

內政部指出,本次都市地價指數統計期間為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較上一期上漲0.22%,漲幅最大的是連江縣,上漲1.32%,連江縣政府指出,因為當地近年來積極推動觀光,去年觀光人數增加49%,進而吸引投資人潮,帶動地價上漲,而當地地價過去基期低,因此漲幅較高。

新北餘屋多,都市地價指數跌最多。(好房網資料照片)新北市泰山區十八甲重劃區內新案少,多為屋齡十年以上的華廈大樓產品(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跌幅最大的是新北市,下跌0.42%,內政部指出,主要原因是新北市整體開發區預售屋和新成屋陸續完工交屋,餘屋量增加,議價空間仍大,價格持續向下修正,連帶影響中古屋市場交易行情,以致地價呈現下跌趨勢,其中以新莊區跌幅最為明顯。

六都地價指數。

六都地價指數。

在使用分區指數上,住宅區指數上漲0.17%、商業區指數上漲0.36%、工業區指數上漲0.31%。本期全國土地買賣筆數為25萬8,922筆,較上期(25萬90筆)增加3.53%,較去年同期(25萬7,464筆)相較增加0.57%。

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在15日受訪時表示,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今年內政部重要施政目標,包括剛剛三讀通過的都更條例實施、危老整建要趕快上軌道、社會住宅加速進行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