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工研院開第一槍 小心華為反報復

#政策 #華為 #台灣 #資策會

中國時報 記者陳秀蘭/台北報導

繼工研院開第一槍,限用華為產品及院內網路後,資策會也跟進,等於台灣兩大產業智庫禁用華為產品。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前主任杜紫宸指出,政策性的指標意義明顯,但他同時示警,華為在台供應鏈龐大,這樣做法沒有人獲益,更得小心大陸的反報復。

杜紫宸指出,工研院是一個很專業的政府技術研發智庫,院內就有6000多名工程人員,且了解網路通訊的專業人員至少上千人,稍微懂得一點網路概念的人都知道,院內開放無線網路,只是基於工作上的連線需要,且想進入敏感區域,則要輸入特別的密碼,重點不在華為手機本身,所以重視資安的科技業者,工作場域是禁帶任何智慧型手機,所以工研院此舉,將成為業內笑話。

工研院14日公告,自15日中午起,在工研院辦公場所限制使用華為手機、電腦。(本報資料照片)工研院14日公告,自15日中午起,在工研院辦公場所限制使用華為手機、電腦。(本報資料照片)

另外,杜紫宸指出,華為在5G標準制定,搶先美國一步,成美國強力競爭者,因此他懷疑,工研院、資策會等這種專業中立機構,會做出如此具政治性的動作,可能來自美方的壓力。

但台灣產業智庫,在陸美貿易戰中政治表態,是相當不智的。杜紫宸說,大陸不會放棄5G標準制定,而5G涉及未來物聯網、車聯網、AI,台灣向美靠攏,嚴重影響台灣未來在5G新興產業的布局,也意味要失去大陸市場。問題是,未來5G涉及廣,即便美國也不會放棄這麼大市場,一旦陸美貿易戰出現轉寰,台灣可能成為棄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