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91

北市房價如天堂地獄交會 房仲:民權西路站最具競爭力

#多空 #中古 #租售 #商圈 #民權西路站 #中山區

好房網News黃薏珊/台北報導

據台北市公布最新實價資料顯示,107年9月交易總金額前3名依序為內湖區、大安區、中山區,且大樓與套房交易量皆由中山區居冠,而交易總額最少則為大同區,交易件數月減少25.45%為減幅最多。捷運紅線上正巧有4站介於中山區與大同區,分別為中山站、雙連站、民權西路站與圓山站。

永慶房屋中山民權店店長許育菘解釋,大同區是台北市最小行政區,又為中老社區,釋出量本不多,成交量屬北市最低為常見之事,平均單月約成交70~80件,若少賣15件就等同掉兩成,而反觀中山區偶有交屋潮,兩地皆是正常發揮。

捷運民權西路站具相對競爭力。(圖/好房網資料照片)中山北路,民權西路,捷運民權西路站,捷運出口,入口,通勤族,學生,上班族,捷運旁店家,民權西路俯瞰圖,公車,上下班尖峰時段。(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育菘分析,中山站、雙連站、民權西路站可以算同個大生活圈,行情也差不多。若以均價而言,中山站因靠近台北車站新成屋單價最高,但最近民權西路站很多新成屋價格不會太低,單坪80~100萬的選擇皆有,個案上大型建案更開至130、140萬。

許育菘表示,這三站為一帶的產品多元、1房到4房的物件還算齊全,中古大樓於大同區單坪約60~70萬、中山區單坪則為70~80萬,公寓於大同區約40~50萬、中山區約50~60萬,預算較低的購屋族通常會退一步選擇大同區,不過近期因多台商回來置產,偏高總價的電梯大樓成熱賣,每戶約3000萬以上。

許育菘觀察,三站共享食衣住行育樂皆成熟的商圈,其中雙連站雖有馬偕醫院、中山運動中心、寧夏夜市等,但屬於偏老社區、沒新建案,舊房屋多,中古華廈單坪約70萬上下,而中山站與民權西路站皆為雙捷運站,又民權西路站通往三重方便,近來持續有新案陸續推,相對有競爭力。

圓山站雖就近花博公園、台北市立美術館,且交通機能上有客運轉運站,但許育菘指出,到圓山站就有一個明顯的級距出來,也因位在飛機航道下,居住時可能有噪音干擾的問題,新成屋單坪低於60、70萬還有機會,中古大樓單坪則約50幾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