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57

北市住宅交易瘋「蛋黃」 2千萬內比千萬內總價更搶手

#租售 #中古 #中山區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台北報導

歷經房市盤整,買盤主導逐漸轉向自住、換屋族群,各地投資客相繼退場。分析交易熱點,內政部實價登錄網針對今年住宅交易狀況統計發現,交易熱區無疑仍是由中山區以佔比14.6%居冠,其中價位分布則是由1000萬至2000萬之間最為搶手。當地房仲點出成交關鍵「建商帶頭讓利,中古屋主受影響。」

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分析,2018年台北市住宅交易熱區分別在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北投區、大安區等,其中成交總價分佈則是以「1000萬~2000萬」佔39.9%最多,其次分別為「1000萬以下」佔21.8%、「2000萬~3000萬」佔18.7%;屋齡則以30~40年佔28.4%最多;物件坪數多落在10~40坪內小宅。

北市首購熱區依序為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北投區、大安區等。(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台北市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永慶房屋長春吉林直營店店長汪文徽說明,近期中山區交易物件以「套房」為成交大宗,其次以「2房」為主流,值得注意的是,2房交易量受到建商帶頭讓利影響,中古屋主於今年紛紛釋出讓利,加上購屋族觀望心理動搖,交易量隨之帶動。

汪文徽分析,目前該區交易熱度較高的物件,分別為屋齡30年以上的小套房與10年內小宅,唯部分換屋族支撐大坪數市場。對於維持中山區交易熱度的原因,汪文徽說,受惠往年中山區一直是北市交易主力市場,加上今年搭上「雙子星大樓」話題熱度,區域交易才再次受到帶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