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68

「台商回流」不算是利多?專家道破「3大利多」玄機

#多空 #sway #台商回流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大環境變動快速,連帶影響房市發展,近期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台商回流消息頻傳似乎為國內帶來不少希望,然而房產專家Sway卻表示,台商回流是政治操作,絕非利多。另外像是建商大量購地、捷運線開通等話題,其實都不見得對房市有益。

Sway在最新一集《Sway說》節目中大談利多與利空,他開頭便表示,中美貿易促使台商回流僅是政治操作,其實台商根本回不來,他指出,台商回台首先要面臨土地價格太高的問題,並引用天下雜誌統計數據說,新北三重工業區現在每坪飆漲到80-100萬,根本買不起,強調台商寧可遷至越南還比較可行。

Sway認為台灣土地太貴,台商根本回不來。擷取自《Sway說》節目

擷取自《Sway說》節目

不少人以為,建商大舉買地代表看好該地區房市,但Sway即在節目中表示,爛建商反而會讓地區房價下跌。他直接以寶佳建設公司最近在青埔、竹北即台中太平區購地的新聞為例,直指有爛建商的地方房價就會跌,說明利多反而變利空。

此外,新北環狀線、民生汐止線以及台中綠線這三條備受期待的捷運建設,在Sway看來也屬利空,他表示捷運通車後即「利多出盡」,就如淡水輕軌,通車後房價沒有起色,持續維持1字頭,強調捷運通車後並未明顯幫助當地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