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89

中古屋裝潢騙很大 交屋後才發現竟是海砂屋

#租售 #海砂屋 #買屋糾紛 #蘆洲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王先生向媒體投訴,自己在蘆洲花了700多萬卻買到海砂屋,詢問屋主和房仲皆稱不知情,令他很無助。他向媒體沉痛表示,10年來辛苦存下的200萬就沒了,希望屋主能夠原價買回。

王先生向電視媒體指著屋內角落表示「原本這裡有衣櫃,搬移後才發現嚴重壁癌」;天花板也脆弱的像餅乾,輕輕一剝就碎落滿地。從事水電工的王先生與太太育有3個小孩,今年五月初以700萬買下位於蘆洲這間屋齡31年的中古屋,沒想到交屋完成後才發現屋內問題很大。

為避免買到海砂屋,購買中古屋最好事先進行檢查。(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臥龍街海砂屋都更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更甚的是,經專門團隊檢測,該屋氯離子含量指數為1.268,遠超過0.3標準值,明顯對房屋有害,事後王先生求助原屋主和房仲,一開始對方聲稱不知情,協調後王先生希望原屋主能原價買回,但屋主希望能以部分金額賠償方式,目前尚在協商中。

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提醒,購買中古屋應先做調查,可以查閱縣市政府的海砂屋登錄資料,或是直接請工研院材料所、台灣省土木技師工會、台北市建築師公會等單位對做成鑑定,但經過裝潢的公寓較難察覺異狀,建議民眾實際到建物大樓停車場、走道等公共設施,觀察牆面天花板有無剝落現象。

此外,簽約前可要求於買賣契約當中明文記載賣方對於瑕疵之保證條款;若簽約、交屋後,記得於5年內檢驗完成,否則恐無法進行賠償或解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