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身障機構入駐洲美專案宅 遭到居民騷擾

#身障 #文林家園 #洲美專案宅 #康復之友 #騷擾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社會局委託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辦理的「文林家園」進駐洲美專案宅,延宕11個月後,本月12日工作人員率先進駐卻遭騷擾。

洲美居民昨晚發動抗爭「爭產權」,稱他們被市府區段徵收,過程中承受巨大損失,要求市府歸還1樓產權;康復之友協會認為,居民以產權為由抗拒機構進駐,實際上是歧視行為。

「文林家園」進駐洲美專案宅,居民昨晚舉行抗爭「爭產權」,要求市府歸還1樓產權。 記者魏莨伊/攝影

「文林家園」進駐洲美專案宅,居民昨晚舉行抗爭「爭產權」,要求市府歸還1樓產權。 記者魏莨伊/攝影

「文林家園」是洲美專案宅的社區居住服務,是讓經過評估、有潛能、有意願的障礙者合住一戶,讓障礙者可以慢慢獨立生活,障礙者白天外出活動或就業,晚上與室友們共同生活,逐步拾回障礙者自主生活能力。

文林家園延宕11個月之後,在本月12日終於進駐,協會不滿表示,當晚有20位居民與社區管委會委員聚集門口以「訪客」不能過夜為由,要求遷出,還有居民狂按家園電鈴刻意騷擾,他們有蒐證還報警。

昨晚社區百餘居民拉寫有「還我一樓產權」、「抗議白賊市府」白布條進行抗議,康復之友協會成員則待在家園內未露面。

社會局表示,一旦進駐了,就持續朝這個方向前進,居民不全然反對,也有支持障礙者、支持服務的聲音存在;未來經過磨合,仍有機會獲得社區認同,這才是促進彼此理解,社區融合的最大意義。

洲美專案宅軟橋裕花園林姓主委表示,他們訴求是「還我一樓產權」,市府當初為蓋士林科技園區,拆他們的房子蓋專案住宅,居民還得掏錢跟市府買,最近一連串事件,更讓社區嚴重被汙名化,都肇因於市府當初承諾跳票,下周將正式對台北市政府提告。

有居民呼籲,社會局蓋機構照顧身障團體,應找適合的地點,而非找有產權糾紛的地方;還有居民不滿表示,市府最早辦理說明會時,一樓使用目的完全沒提到會有設施進駐,他們蒙受很大委屈。

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總幹事陳冠斌直言,社區後來改口,稱不反對身障者入住,卻一直拿產權不清為由,阻擋他們入住,認為管委會是怕被用「身權法」罰款,目前一樓產權是社會局的,盼市府維護他們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