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松山運動中心泳池開放5小時 議員建議增加時間

#松山運動中心 #游泳池 #秦慧珠 #體育局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運動中心一樓50公尺游泳池開放一般民眾使用,但議員秦慧珠接獲民眾投訴,抱怨開放時間太短,每天僅開放上午、晚上兩個時段,僅5小時,盼暑假期間在不影響訓練使用情況下,增加開放時間。不過,體育局表示仍須研議,因6至9月已有多個單位使用,只能維持現狀。

秦慧珠說,民眾反映,6至9月暑假期間,松山運動中心一樓50公尺游泳池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的時間太短,自泳團練開放時段僅有上午6至8時、晚間6至9時,上午及下午時段都不開放,不方便市民使用。

台北市松山運動中心一樓50公尺游泳池。 圖/松山運動中心提供

台北市松山運動中心一樓50公尺游泳池。 圖/松山運動中心提供

秦慧珠說,松山運動中心自行訂定的使用規則,使用50公尺游泳池自泳團練,使用資格需通過30分鐘游完1000公尺、立泳30秒的深水鯨魚測驗,周一至周五14時至18時、周六12時至21時、周日8時至19時為自由潛水開放時段,且每周日11時至17時及每周一、三、五14時至18時有跳水課程,故潛水使用空間受限,深水區無法使用。

她建議,松山運動中心評估再開放其他時段及水道,50公尺游泳池的深度為2.5至5公尺,已達可開放跳水的深度,除增加開放時間供一般市民運動,應派員協助保障市民運動安全。

體育局指出,深水池設置原為水上基礎訓練站,基於安全考量,主要是給潛水及跳水或課程使用,並採預約租水道或團練方式辦理,但為平衡民眾需求,故管制散客使用時間,且有認證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