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試用1個月 桃市停車場驗收 

#停車場 #交通 #驗收 #試用 #智慧停車場

聯合報 記者高宇震/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區自強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剛完工驗收,地方上就有批評聲浪,包括停車場外人行道鋪面破損、未與路面順平等缺失。市府交通局立即修復,市長鄭文燦日前視察時表示,市府正推動智慧停車場2.0計畫,持續增設12處停車場,後續還有7案在爭取中,將以此案為借鏡,往後市府的新建設務必落實驗收後的試用機制,確認設施品質再開放。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科長魏光譽說,以停車場為例,試用期是停車場驗收後,先提供民眾免費停車,通常為1個月,藉此達成完整的壓力測試,可及早發現停車設備及場地缺失加以改善。由於試用期不收費,在試用期改善設備缺失而造成停車不便,也較不會影響民眾停車的權益。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天視察中壢區自強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對多項缺失表示,市府新建設要落實試用機制。 記者高宇震/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天視察中壢區自強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對多項缺失表示,市府新建設要落實試用機制。 記者高宇震/攝影

交通局長劉慶豐指出,先前各機關搬遷時,誤將大貨車開上停車場外的人行道,不慎損壞的人行道已把底層更換為混凝土材質。至於停車場內的停車格地坪非市府施工,其瀝青地坪為停車場經營業者鋪設,由於瀝青地坪屬柔性材料,室內停車場大型壓路機具無法進入夯實,油氣也較難揮發,地坪破損、凹洞等造成市民觀感不佳,業者已全面加鋪混凝土剛性地坪,避免地面坑洞。

鄭文燦表示,市府近年積極改善路外停車場環境,已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12案,合計16.3億元,目前尚有7案爭取補助中,繼續打造智慧化、人性化的停車場。至於智慧停車場2.0包括四項,像是車牌辨識、或靠e-Tag免取票進場、停車樓層空格亮燈智慧導引、輸入車號即可尋找車輛停放位置、使用悠遊卡或行動支付、以e-Tag支付的多元繳費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