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9

新竹動物園年底開放! 河馬「樂樂」搶先亮相

#河馬 #新竹動物園 #動物園 #樂樂 #蔡英文 #林智堅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改造工程預計年底完工重新開放,總統蔡英文昨由市長林智堅等人陪同參觀,林智堅臉書直播,園內設施搶先曝光,歷史悠久的大象門與中庭噴水池一一重現,河馬池、猴島等貼心以小朋友高度設計視窗,大象綾子的家也變身歷史教育場域,播放舊影片回顧動物園的過往,還有全台唯一以餵食動物為主的食物森林。

林智堅擔任1日直播解說員,陪著蔡英文踏入大象門與中庭噴水池,林智堅說,入口兩側的大象頭歷史悠久,修復時發現共上過13層漆,是園內珍貴古物,與噴水池一樣都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一行人參觀河馬樂樂的新家,林智堅說明考量孩童身高,加上玻璃視窗視覺通透,讓大小朋友更容易親近樂樂,樂樂慢慢走向前搖著尾巴彷彿打招呼,萌樣讓蔡英文露出燦爛笑容。

總統蔡英文(2排左3)16日走訪新竹市,上午先由新竹市長林智堅(2排左4)陪同,到預計於年底完工重新開放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搶先參觀明星動物河馬「樂樂」的新家,也與小朋友們一起手做河馬便便紙。中央社

蔡英文與林智堅也與小朋友體驗手做河馬便便紙,並在便便紙上簽名,留下獨一無二的紀念品,一行人進入故事屋和小朋友欣賞懷舊影片,回顧動物園歷史,林智堅說,市立動物園曾有北極熊、大象等動物,故事屋原是大象綾子的家,改為歷史教育場域,未來會有故事媽媽來說故事,讓大家了解動物園歷史。

蔡英文也前往猴島區體驗充滿野外岩石的棲地、保留百年榕柏的新竹公園制高點「丘頂區」、全台唯一以餵食動物為主的「食物森林」和大草坪區的「樂樂草原」。林智堅說,2014年10月8日他由蔡英文見證發布動物園改造計畫藍圖,非常高興能與蔡英文一起見證夢想成真。

蔡英文說,動物園改造計畫是林智堅5年前競選市長時提出的第1個大型計畫,經過多年後再回到動物園,看見林智堅的政見落實,城市願景被實現,感到十分高興。

下午蔡英文參訪生產鱷魚牌蚊香等滅蟲用品的中台興化學工業,看見62年前的第1罐滅蟲劑到與新創品牌合作充滿文青風的新產品,令她讚嘆連連。

網友一張圖曝設計的奧秘總統蔡英文16日走訪新竹市,前往預計於年底完工重新開放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搶先參觀明星動物河馬「樂樂」的新家。中央社! 裝潢想要的與實際差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